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錢!」北京街頭驚現抗議群眾... 法媒:罕見

北京街頭出現一群不滿政府的商家,由於他們無故遭驅趕,造成財務損失,因此上街高喊「還錢」。(美聯社)

北京街頭出現一群不滿政府的商家,由於他們無故遭驅趕,造成財務損失,因此上街高喊「還錢」。(美聯社)

2017/06/24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街頭居然出現抗議群眾!由於北京政府以「人數控管」為由要求北京動物園批發市場附近的店鋪歇業,造成上百名業者損失,他們上街高喊,要求政府「還錢」。法國媒體報導時,稱此抗議行動在北京實屬「罕見」。

綜合媒體報導,法新社及美聯社等外媒皆以「罕見」來形容此次的北京街頭抗議行動,這起抗議行動起因於北京當局無預警要求位於北京動物園附近的小商品批發市場停業,由於該市場內的店舖業者大多為外地人,不堪此財務上的損失,因此上街高喊「還錢!還錢!」希望政府能針對他們已付的租金進行補償。

一名來自浙江的抗議者表示,為了繳納20年的租金,他將鄉下的家產變賣、搬來北京居住,現在他沒有其他地方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