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中國建交 外媒:與巴國經濟衰退有關

巴拿馬外長今在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簽署建交文件。(路透)

巴拿馬外長今在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簽署建交文件。(路透)

2017/06/13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南美洲國家巴拿馬在當地時間12日20時(台灣時間13日9時)宣布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引起世界各大媒體關注。英國媒體指出,巴、中建交與巴拿馬國內經濟衰退有相當的關聯,在兩國建交前2天,才傳出中國承諾斥資7.5億美元(226億新台幣)投資巴拿馬。

「BBC中文網」在一篇以「中國與巴拿馬建交峰迴路轉:幕後有哪些利益考量?」為題的報導中提到兩國「建交有經濟利益考量嗎?」,下文接著直指,巴拿馬與中國建交,與該國總統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在2014年就任後,巴拿馬國內經濟滑坡有相當的關聯。

報導稱,巴拿馬旅館空房率高達49%,物價卻逆勢上揚。位於巴拿馬第2大城科隆的科隆自由貿易區,進口與轉出口數額連年以超過15%的比重下滑。其是西半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也是僅次於香港的世界第2大自由貿易區。

另外,在巴、中宣布建交前2天,巴拿馬總統巴雷拉還親自為大西洋岸長榮碼頭隔壁的中國嵐橋集團港埠工程奠基,並宣布中方承諾將投入7.5億美元建設、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巴拿馬旅遊局局長伊姆(Gustavo Him)稍早在由中國建設、承包的阿瑪多爾大會議中心的開工儀式上表示,期待中國開放巴拿馬旅遊,這可以振興旅遊業和提供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