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新限房令 中國富豪在最昂貴路段抗議被拖走…

中國上海市爆屋主在鬧區抗議。(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上海市爆屋主在鬧區抗議。(圖擷取自推特)

2017/06/12 0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中國房價最貴的上海市,6月10日發生一起罕見的屋主上街抗議事件,逾千屋主在最熱鬧的南京東路步行街聚集,抗議政府限制商住房的使用,不過,這個抗議事件只維持2小時左右,據目擊者指出,現場有警方暴力驅散、至少有10名抗議領導人被逮捕,更有人遭暴力拖走,網路上相關的文字也遭到刪除。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市政府在5月17日推出新的商住兩用房(酒店式公寓)政策,不止停止審批這類項目,要求重新修改設計,只能商用,且未銷售的不准交易,也禁止二手房進行交易、出租…等於堵死這類商住房,讓屋主權益大受衝擊;偏偏這類商住房是上海昂貴房價中,一般民眾比較能住得起房子,衝擊力道不止是屋主,還有一般大眾。

大約是6月10日(上週六)晚間約8點左右,即有約數百民眾開始集結,但隨即有警方進行強力驅散,大約在10點左右被清場,根據目擊者說法,約10名左右的像是領導抗議人被警方帶走,其中有2位是被粗暴拖走。

中國上海市。(路透)

中國上海市。(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