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髮挖嘴2300年女屍 中國古屍案主嫌逃23年落網

2300年戰國時期女屍(圖取自網路)

2300年戰國時期女屍(圖取自網路)

2017/05/27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3年前,中國湖北一處2300餘年的戰國時期古墓,遭盜墓者破壞,其中一具保存良好的女屍被盜墓者扯髮、挖嘴後隨意拖行丟棄,導致古屍毀損嚴重。23年間,24名涉案人中,14人遭逮捕,9人自首,3人遭槍決,最後一名逃犯李宜海則在本月中被捕。

綜合中媒報導,這起案件發生於1994年,湖北荊門市紀山楚墓群「郭家崗一號墓」遭盜墓賊破壞洗劫,其中一具2300年歷史、四肢關節能彎曲、皮膚仍有彈性、被專家判定為保存最完整的戰國時期女屍,竟被盜墓賊破壞。

報導指出,當時盜墓賊中的成員李宜海扯下女屍頭髮,還用手在古屍嘴裡亂挖,企圖找到寶物,接著用麻繩套住古屍頸部將她拖上地面,拿取古屍身上的絲綢後將她胡亂拖行,丟棄到另一個墓穴中。

報導表示,23年間嫌犯一一落網,最後一名嫌犯、也就是當時的主嫌李宜海改名換姓,到海南從事魚蝦養殖生意,本月中遭警方逮捕時嘆「真沒想到,過了23年還是被你們抓到了」。

李宜海。(圖取自網路)

李宜海。(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