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認為補償不夠 日韓慰安婦爭議恐再起

「禁止酷刑委員會」12日表示,認為2015年日韓兩國於慰安婦問題上的協定對於被害者的補償不足,並發表了一篇建議重新談判的報告書。圖為南韓民眾為慰安婦問題抗議。(美聯社資料照)

「禁止酷刑委員會」12日表示,認為2015年日韓兩國於慰安婦問題上的協定對於被害者的補償不足,並發表了一篇建議重新談判的報告書。圖為南韓民眾為慰安婦問題抗議。(美聯社資料照)

2017/05/13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於聯合國人權條約而設立的「禁止酷刑委員會」於昨(12)日表示,認為2015年日韓兩國於慰安婦問題上的協定對於被害者的補償不足,並發表了一篇建議重新談判的報告書。而瑞士日內瓦的日本政府代表部也已收到報告書。

根據《產經新聞》,此份報告書無法律強制力,但南韓媒體報導,甫上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以此份報告書為依據,與日本政府重新交涉。《韓國聯合新聞》也介紹了禁止酷刑委員會,曾於聯合國工作的專家分析該組織,「此委員會是實實在在的『人權原理主義者』,是世界上最提倡自由的機構。」「即使沒有法律強制力,也擁有一定的威信。」

報告書根據對南韓的審查紀錄,對於2015年的日韓協議批評「對於現存的慰安婦受害者的補償、回復名譽與防止政府再犯等策略不充分」,也對日本與南韓政府強調「應該盡心盡力補償受害者並幫助回復名譽。」

對於二戰時期日軍造成的慰安婦問題,日韓兩國曾認定2015年12月28日簽訂的協議為「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日本也承認了政府與軍隊的責任,對於支援慰安婦的南韓財團支付了10億日圓(約新台幣2.6億)。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時要求如實履行協議,而文在寅表示:「南韓國民情緒上普遍無法接受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