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億建「世上最沒用機場」 終有首架飛機降落!

外媒報導,當地時間3日,終於有架來自南非的民航機,成功降落聖赫倫納機場。(圖擷取自「St Helena Government‏ 」推特)

外媒報導,當地時間3日,終於有架來自南非的民航機,成功降落聖赫倫納機場。(圖擷取自「St Helena Government‏ 」推特)

2017/05/10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海外領地聖赫倫納島(St. Helena)上,有座「世界上最沒用的機場」(World's Most Useless Airport),斥資2.85億英鎊(約新台幣111.74億元),卻因強風恐造成起降危險,無法使用。不過,日前終於出現第一架成功降落的機型為Avro RJ86的民航機,令相關單位大為振奮!

英國《電訊報》報導,位於島上一處懸崖邊的聖赫倫納機場(St. Helena Airport),當初興建的原因,是為了開拓觀光財源,但施工前評估不周延,未將地形造成的風勢納入計算,導致去年完工後,便無限期關閉,僅限小型私人飛機使用。

當地時間3日,1架來自南非約翰尼斯堡、搭載60名乘客的民航機,重複降落好幾次,才安全降落在跑道上,這也是機場完工後1年多來,首架成功落地的客機,當地政府、島上4534位居民歡呼不已,期盼這座耗費人均成本約6萬3000英鎊(約新台幣247萬元)的「蚊子機場」,能就此恢復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