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越來越脆弱 霍金:我們只剩100年可以逃

現年74歲的英國著名物理學大師霍金警告,人類在地球上生活的年限僅剩下100年。(法新社)

現年74歲的英國著名物理學大師霍金警告,人類在地球上生活的年限僅剩下100年。(法新社)

2017/05/06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多年來數度警告人類需要逃離地球發展太空殖民,否則將要滅亡,去年他曾說過人類最多只能在地球生存1000年,不過他最新警告已經將人類在地球的年限縮減到100年。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4歲的英國著名物理學大師霍金在BBC紀錄片「遠征新地球」(Expedition New Earth)中預言,人類在地球上生活的年限僅剩下100年,在未來的100年內,人類必須離開地球,到外太空尋找可能居住的星球,否則將面臨滅亡的命運;霍金強調:「在氣候變遷、小行星撞地球的威脅、傳染病肆虐與人口成長之下,地球環境將愈來愈險惡。」

在該紀錄片中,霍金和他的團隊從生物學、天文學、火箭技術和人類冬眠等角度,來探討了人類能否移居以及如何移居到不同星球的問題。

霍金有關世界末日的預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11月,霍金在牛津聯會(Oxford Union)一場宇宙講座演說中表示,地球的狀態已經越來越脆弱,如果不逃離這個脆弱的星球,人類的生存時間還剩下不到1000年,「必須到外太空尋找新星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