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最大艦艇結束護衛任務 未來可能協防美軍神盾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及「漣號」日前實施「美艦防護」行動,是新安保法案簽訂以來,日本政府首次在非戰爭時期賦予自衛隊使用武器進行防禦、保護任務。圖為出雲號。 (路透)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及「漣號」日前實施「美艦防護」行動,是新安保法案簽訂以來,日本政府首次在非戰爭時期賦予自衛隊使用武器進行防禦、保護任務。圖為出雲號。 (路透)

2017/05/04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以及「漣號」,日前實施「美艦防護」行動,同時也是新安保法案簽訂以來,自衛隊首次執行此類型任務,而「美艦防護」行動目前已經結束,過程中日本護衛艦並沒有使用武器。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出雲號」1日從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出發,與美軍補給艦會合,「漣號」2日從廣島縣吳基地出發,最後3艘軍艦在九州東部會合,「出雲號」及「漣號」共同執行警戒任務,並一路護送美軍補給艦南下。

在簽訂新安保法案後,自衛隊是否動用武器也是日本國內所關注的焦點,不過自衛隊內部人士透露,兩艘護衛艦和美軍補給艦共同進行直升機起降、海上加油等訓練,過程中沒有動用到武器。政府人士認為,在此次「美艦防護」行動結束之後,未來可能也會對監控北韓導彈的美軍神盾艦展開保護。

「出雲號」可搭載巡邏直升機和救援直升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最大型艦艇,外界也將「出雲號」視為「直升機航空母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