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尖陀螺狂潮席捲全球 供應商:就像抽菸會上癮

指尖陀螺在多國爆紅,但卻讓各國老師很頭痛。(圖擷自fidget spinner網售公司官網)

指尖陀螺在多國爆紅,但卻讓各國老師很頭痛。(圖擷自fidget spinner網售公司官網)

2017/05/04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療育小物指尖陀螺(fidget spinner)在多國爆紅,據稱該玩具能夠幫助在課業上有集中精神障礙的孩童,在把玩後能夠保持冷靜,有助於提升課業表現,但這款新興小物卻讓學校老師大抓狂,表示學生上課都在玩根本沒在聽課,反倒讓專注力更渙散,目前在英、美兩國不少學校已嚴格禁止此物出現在課堂上。

綜合外媒報導,指尖陀螺為一個成人手掌大的旋轉器,由球型軸承所組成,能夠達到彈起並快速旋轉的模式,有些老師認為這能夠幫助孩子集中精力,特別是那些ADHD(過動)患者,也有自閉症患者父母表示,指尖陀螺用在孩子身上是有益的。

但這對大部分老師而言,則是一場噩夢的開始,隨著這股「指尖狂熱」風潮,越來越多學生在課堂上專心玩它而非專心聽課,本末倒置的情況讓指尖陀螺變得聲名狼藉,甚至成為某些學校校務會議上的議題,因為許多學生確實表示使用它的目的不是為了要專心,而是因為他真的好玩。

美國玩具連鎖店Learning Express表示,公司4月份在指尖陀螺的營收為260萬美元,是上個月的8倍多,供應商Top Trenz共同創辦人則用抽菸來比喻指尖陀螺,表示不但會上癮,還能達到放鬆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