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處理北韓問題 港媒:將能獲3大利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資料照)

2017/04/27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中國在面對朝鮮問題時,改變以往過去的態度,與美國一起譴責北韓的核武發展。香港媒體認為,若中國出手解決北韓問題,可獲得3大利益。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政治一直都是講求利益,中國這次轉變,大概在解決北韓問題後,對於中國只有利益、沒有損失。《香港經濟日報》分析出以下3大原因:

第一,北韓不斷進行試射飛彈、核武試驗,已經被全球視為國際流氓,若是中國有能力處理北韓問題,就能向世界證明,中國有成為世界領導者的能耐,還能夠凸顯美國多年來在北韓問題上的失敗。

第二,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承諾,如果中國能夠幫助處理北韓問題,將會以一個誘人的貿易協定作為答謝。美國之前不再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被視為美國給中國的「甜頭」。

第三,5月中國將舉行首次「一帶一路論壇」,多國政要將參與,若是中國能現在解決北韓問題,讓朝鮮半島危機解除,使本來圍繞在中國國家戰略利益的議題能夠聚焦,不會淪為「朝鮮問題緊急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