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今晨部署薩德 8千警戒護防抗議

南韓警方動用8000名警察封鎖了通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的905國道。(法新社)

南韓警方動用8000名警察封鎖了通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的905國道。(法新社)

2017/04/26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戰區高空防禦飛彈(THAAD,簡稱「薩德」),今晨已由駐韓美軍開始在南韓星州高爾夫球場進行全面部署,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抗議。

據《韓聯社》報導,駐韓美軍的6輛拖車在凌晨4時30分,開始搬運薩德前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由於當地居民的反薩德示威活動,南韓警方動用8000名警察封鎖了通往星州高爾夫球場的905國道。

過去當地民眾已多次抗議部署薩德,他們擔心薩德的雷達系統會釋放出電磁波,恐將影響人體和農作物。

南韓軍方透露,此次搬運的是薩德的各式裝備,包括移動發射台、X雷達系統、反導系統、交戰指揮所、發電機和冷卻機等設備。

報導提到,星州薩德系統將由駐韓美軍第8軍35防空砲旅團負責運行。據了解,此次部署薩德是為了預防南韓大選結束後對薩德部署的變數,薩德最快將在今年底就能全面運作。

薩德今晨已由駐韓美軍開始在南韓星州高爾夫球場進行全面部署,引發當地民眾的抗議。(法新社)

薩德今晨已由駐韓美軍開始在南韓星州高爾夫球場進行全面部署,引發當地民眾的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