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小學生瘋彩色蝸牛 專家:恐有這問題

彩色蝸牛深受四川小學生們喜愛。(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彩色蝸牛深受四川小學生們喜愛。(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2017/04/15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近日不少店家販售彩色蝸牛,深受當地學童歡迎,但專家指出,這種蝸牛其實是有蟲寄生、可能會引起生態問題的非洲大蝸牛,顏色則是「後製」的,根本不是業者宣稱的「純天然」,讓家長憂心不已。

《成都商報》報導,照片中可見,成堆的蝸牛,裡面竟出現亮黃、天空藍、糖果紅與黃綠色等較為稀奇、罕見的品種,小學生們不僅超愛、當成寵物養,還有人寫觀察日誌,平時做功課都沒這麼認真。

相關販售業者表示,這種從南非進口、五顏六色的蝸牛,「絕對都是自然生長,而且飼養起來非常簡單」,只要餵牠們吃點青菜啊、魚或烏龜的飼料,就可以長得「頭好壯壯」,因此賣超好,有時30隻兩天就賣光,甚至有人1個月賣掉逾4、500隻。

當地動物專家指出,彩色蝸牛其實只是普通的非洲大蝸牛,牠們身上鮮豔的顏色並非純天然,而是「注射藥物」後,產生化學變化所致;華希昆蟲博物館長趙力提醒,蝸牛體內注入色素後,存活時間很短,且這類的外來物種,不僅食量大、有害本土植物,尤其是水稻農作,同時身上也有很多寄生蟲,不建議學童拿來當寵物養。網友見狀直呼「好噁心」,還有人質疑,「這算虐待動物吧!」;也有人怒批,「賣的人都該抓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