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拍影片大讚中國 德國人卻不願意去...

對德國人而言,到中國工作曾是令嚮往的事情,但現在空污、網路審查和高物價卻讓德國人卻步。(路透)

對德國人而言,到中國工作曾是令嚮往的事情,但現在空污、網路審查和高物價卻讓德國人卻步。(路透)

2017/04/06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一名台灣男子拍影片大讚中國上海很方便,但對德國人而言,到中國工作曾是令嚮往的事情,但現在空污、網路審查和高物價卻讓德國人卻步。

《德國之聲》報導,越來越多德國雇主難以為其在中國的分公司聘請到優秀人才,現年43歲的尼特哈默(Robin Niethammer)曾在成都一家大型德國上市公司擔任經理3年,還曾在歐洲商會中國代表處工作,但他已在去年底撤離中國,與家人返回德國。

原因是霧霾、網路審查和食安等問題。尼特哈默說,「是因為考慮到德國良好的空氣品質和醫療條件才作出的決定」,「對我來說原因很清楚:為了1歲的幼兒和8歲的兒子,我不想繼續留在中國,至少不願留在北京或者成都。」

在中國擔任德語老師這一熱門職缺也有缺人問題,德國國外學校教育司上海服務中心、負責為中國的學校安排教師的邁悅玲(Gundula Meyer-Oehring)說,現在重慶有個非常吸引人的專業諮詢空缺,「但是要找到對這個崗位感興趣者,非常、非常困難。」

報導指出,外國人對中國的興趣下降原因除了霧霾、網路限制,另一個原因是企業給派往中國員工的薪水減少,中國生活費卻大幅提高。

在上海工作的挪威人貝特伊森(Line Bertheussen)說,「如果在上海一家舒適一點的餐館吃飯,價格幾乎和歐洲沒差別」,「在這裡生活很花錢,無論如何都不是一個低消費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