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全球首支純女性特種部隊 射擊比男性還強

挪威有全球首支純女性特種部隊,成員的射擊表現比男性同袍更優異。(法新社)

挪威有全球首支純女性特種部隊,成員的射擊表現比男性同袍更優異。(法新社)

2017/03/31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女性並不用當兵,但有些歐洲國家早已開始徵召女兵。挪威更出現全球首支純女性特種部隊,成員除了都是精英外,射擊表現更是比男性同袍更優異。

綜合報導指出,挪威有一支「獵人部隊(Jegertroppen)」,這是純女性組成的特種部隊,其成員大多是高中精英運動員。獵人部隊在2014年創立,但每年都只有約12人能通過訓練結訓。過去很多男性特種部隊士兵會對於女兵的加入有抗拒感,擔心訓練標準將降低、影響部隊凝聚力。不過負責操練獵人部隊的特種部隊人員表示,挪威男女士兵多數都不分房,此外,女性經前症候群在訓練時也根本不是問題。

男女特種部隊在戰鬥方面中各有優勢,女性雖然在徒手戰鬥中無法勝利,但部隊大部分時間是使用槍,而女性特種部隊許多時候的射擊表現都比男同袍更優異。而且女士兵被派駐保守社會的期間,可以蒐集情報、和當地婦孺互動交流。不過女士兵是否能將受傷男士兵迅速帶往安全地點,挪威軍方則仍有疑慮。

挪威有一支「獵人部隊」,這是純女性組成的特種部隊,成員多為菁英運動員。(法新社)

挪威有一支「獵人部隊」,這是純女性組成的特種部隊,成員多為菁英運動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