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技術外流中國 傳東芝求售開出這些條件...

日本東芝擔心技術外流中國,傳已發出文件,要求有意競標的企業必須明確出示資金來源,對於收購後的轉賣等事項也進行一定限制。(法新社)

日本東芝擔心技術外流中國,傳已發出文件,要求有意競標的企業必須明確出示資金來源,對於收購後的轉賣等事項也進行一定限制。(法新社)

2017/03/09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因財務問題,打算售出半導體事業,但日本官方因擔心技術外流中國,先前就曾希望東芝別賣給鴻海,而日本媒體最新的消息也指出,其實東芝本身也擔心同樣的問題,因此將要求有意競標的企業必須明確出示資金來源、對於收購後的轉賣等事項也會進行一定限制。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指出,東芝已將投標條件的文件發給有意競標的企業,在內容中除要求參加的企業必須明示收購資金的來源,並須明示收購後是否有轉賣計畫,且東芝也要求參與企業須提出對現任員工的雇用計畫。這些要求顯示東芝要防堵來自中國的資金,或是技術外流給中國的可能。

在文件中也提及,為提升半導體事業的價值,東芝計畫自2017年起的3年內對半導體投資1.2兆日圓,希望2016年到2021年度的半導體營收能倍增到1兆8059億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