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理分析中國社會問題 《巨嬰國》卻被強制下架

中國去年底出版的新書《巨嬰國》,以心理分析角度探討中國社會問題,但近來卻傳出中國當局將《巨嬰國》強制下架的消息。(圖截自網路)

中國去年底出版的新書《巨嬰國》,以心理分析角度探討中國社會問題,但近來卻傳出中國當局將《巨嬰國》強制下架的消息。(圖截自網路)

2017/03/08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心理諮詢師武志紅去年底出版的新書《巨嬰國》,以心理分析角度探討中國社會問題,但有媒體報導指出,近來卻傳出中國當局將《巨嬰國》強制下架,各大購書網站也顯示缺貨,引發中國網友議論。

綜合媒體報導,《巨嬰國》一書內文描述中華民族是一個「巨嬰國」,很多人雖然是成年人,但在心理層面上卻還是嬰兒,生命中大部分時間都在「找媽媽」,或懷有不切實際的皇帝夢或皇太后夢,以為自己擁有無上的權力,要全世界都繞著自己轉。

但在這種「全能自戀」的心理機制下,會出現躁狂、控制狂、被迫害妄想、不安全感等症狀。作者還認為,大家庭、集體主義、拒絕AA制等問題,都是現在中國病態共生的體現。

如今卻傳出中國政府強制下架《巨嬰國》,不少中國網友認為,其實這本書的觀點並不算新鮮,只是從文化層次去探討中國社會,但因為談到中國人的不好所以才被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