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共享單車多災多難 武漢消失、安徽現蹤...

摩拜單車被放在張黃新村民宅房間內。(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摩拜單車被放在張黃新村民宅房間內。(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2017/03/05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正夯,但部分使用者卻相當沒公德心,共享單車品牌「摩拜」在日前發現,有名男子將放在武漢的摩拜單車,千里迢迢地運回安徽老家,於是報警處理,循線找到男子後,發現他除了偷拿一輛摩拜單車,也拿了另款共享單車品牌「ofo」的車,男子還辯稱,單車是他花20元人民幣(約91元新台幣)買來的,此說法讓工作人員和警方相當傻眼。

《楚天都市報》報導,摩拜單車的員工王男表示,他透過GPS定位,在1月19日發現有輛單車至少5天都沒移動過,單車一直停在武漢洪山區南湖花園附近,他實地去現場看,發現單車停在張黃新村民宅的房間內,他多次敲門沒人回應,想說隔天再來,豈料隔天一大早,單車已經不見,從定位看才發現車已經跑到安徽去了。

王男趕緊報警,警方透過租屋資料鎖定一名胡姓男子,胡男稱,他開車回安徽老家過年,順便把一輛摩拜單車和一輛小黃車(ofo)帶回,不過這兩輛車是他花20元人民幣向別人買的,對方和他說,這是別人不要的車子。

經過員警告知,此舉是違法的,胡男才答應歸還單車,而單車已在2月中物歸原主。

摩拜單車武漢公司相關人員於本月2日到派出所感謝警方協助,負責人吳男表示,當時是一名客戶騎著這輛摩拜單車,因為趕時間,所以忘記上鎖,車就被人騎走了。他表示,每輛摩拜單車都有配置「智能鎖」,如果車輛出狀況,公司就能根據導航找到單車地點。

胡男寫了事情經過給警方。(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胡男寫了事情經過給警方。(圖擷取自楚天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