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遭毒殺身亡 馬國警確認毒物為VX毒劑

馬來西亞警方證實金正男遺體上殘留VX神經毒劑。(美聯社)

馬來西亞警方證實金正男遺體上殘留VX神經毒劑。(美聯社)

2017/02/24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毒殺身亡,馬國警方正對這起事件進行調查,據英國《衛報》報導,馬國警方親口證實,謀殺金正男的物質是VX神經毒劑。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警方說,在金正男的臉部和眼部,發現有殘留一種「VX神經毒劑」的化學武器,「VX」是一種劇毒有機磷酸酯,毒性比1995年東京地鐵毒氣事件施襲者所用的沙林毒氣更大,被聯合國列為強大傷害性武器。

根據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的監視器影片顯示,兩名毒殺金正男的嫌犯,1名身穿牛仔褲的女子從後面抓住金正男,另1女子隨即朝他臉上噴抹毒物,整個突襲犯案過程不到3秒。

馬國警方表示有北韓使館人員牽涉其中,而這名使館人員也護送另外4名北韓嫌犯離境,對此,馬國警方也會做進一步的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