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自比遭迫害猶太人 以色列領事館:言論不當

香港逾3萬警察22日上街支持毆打佔中民眾而被判入獄的7名同袍。(法新社)

香港逾3萬警察22日上街支持毆打佔中民眾而被判入獄的7名同袍。(法新社)

2017/02/24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逾3萬警察22日上街支持毆打佔中民眾而被判入獄的7名同袍,其中一警在台上發言時,稱港警就像被納粹迫害的猶太人,對此,以色列領事館23日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該警言論不當且令人遺憾。香港藝人也表示,犯法後被依法處理不叫「迫害」,「那是叫『制裁』」。

綜合港媒報導,昨晚活動中有多名警察上台發言,其中一名陳姓警察表示,「我形容我們現在是二次世界大戰,我們是猶太人,我們正被逼害,我們就似被德國納粹逼害的猶太人,對不對?」台下有不少人回答「是!」

對此,以色列駐港澳總領事館在23日發表一份聲明,稱此言論不恰當且令人遺憾,並指不希望再有人拿「猶太人大屠殺」來做比較。

香港藝人藍奕邦也在臉書表示,自比為受迫害猶太人是非常沒有文化意識的行為,「對死難者及家屬非常侮辱」,也極度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他說,猶太人當時無槍,無執法權,「是手無寸鐵地被迫害的。」藍奕邦說,確切犯法而受到法治社會依法處理,不叫「迫害」,「那是叫『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