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軍隊猛攻IS 重新掌控摩蘇爾機場

美國支持的伊拉克安全部隊對伊斯蘭國(IS)佔領的摩蘇爾(Mosul)西部發動猛攻。(法新社)

美國支持的伊拉克安全部隊對伊斯蘭國(IS)佔領的摩蘇爾(Mosul)西部發動猛攻。(法新社)

2017/02/23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支持的伊拉克軍隊對伊斯蘭國(IS)佔領的摩蘇爾(Mosul)西部發動猛攻,在週四(23日)重新取得機場控制權。這項行動旨在進入這個被IS控制的摩蘇爾西半部,該地仍有75萬平民被困。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軍隊在1月下旬宣布解放摩蘇爾東部後,從週日(19日)開始揮軍西部,今天猛攻摩蘇爾的機場和附近軍事基地,伊拉克聯邦警察和快速反應部隊在無人機和重型炮兵的支援下猛攻機場,與IS成員進行槍戰,對方則使用汽車炸彈試圖阻止軍隊攻擊。

指揮官Abdel Amir Mohamed上校表示,大部分被IS摧毀的機場,目前已完全由伊拉克聯邦警察控制。IS從2014年開始佔領機場,並大力催毀基礎設施,最近幾個月已破壞了飛機跑道。

《半島電視台》指出,這是伊拉克軍隊進入摩蘇爾西部第一階段行動中,所取得的最重要成就之一。《CNN》表示,預計軍隊解放摩蘇爾西部需要一些時間,當局花了3個多月才把東部從IS手中奪回。

伊拉克安全部隊在週四(23日)重新取得機場控制權。(法新社)

伊拉克安全部隊在週四(23日)重新取得機場控制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