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遭暗殺 專家:北韓再次羞辱中國

華盛頓韓國經濟研究所(KEI)副所長托克拉說,從金正男(左)被殺害的結果來看,「可以理解成北韓對中國的又一次羞辱」。圖右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華盛頓韓國經濟研究所(KEI)副所長托克拉說,從金正男(左)被殺害的結果來看,「可以理解成北韓對中國的又一次羞辱」。圖右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17/02/16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在馬來西亞遭暗殺身亡,傳兇手正是北韓女特工。華盛頓韓國經濟研究所(KEI)副所長托克拉(Mark Tokola)說,從金正男被殺害的結果來看,「可以理解成北韓對中國的又一次羞辱」。

《朝鮮日報》報導,對於金正男遇害的消息,在中國網友對相關外媒資訊沸騰的同時,中國當局和官媒卻異常沉默。據悉,過去金正男的人身安全由中國提供保護,托克拉說,其被殺害可理解成北韓再次羞辱中國,從金正恩的立場來看,被他肅清的姑父張成澤和中國走太近,「金正男可能也是如此」。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此事側面證明了北韓的不可預測,讓中國政府感到驚慌,「中國因北韓的導彈挑釁而處境尷尬,加上暗殺金正男,這可能讓中國認為是羞辱」。南京大學教授朱峰預測,如果這真的是金正恩為權力殺害金正男,「中國將不會再把北韓當做特別國家來對待。」

報導指出,中國與北韓之間已可感覺到緊張氣流,香港中國人權民主化運動信息中心表示,金正男遇害消息傳出後,中國軍方已在兩國邊境增派1000人,應對突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