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航母將派往南海 傳將駛入中國人工島礁領海

有外媒報導指出,傳出美國海軍將派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南海執行軍事任務,更可能讓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礁的領海範圍。(圖截自維基百科)

有外媒報導指出,傳出美國海軍將派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南海執行軍事任務,更可能讓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礁的領海範圍。(圖截自維基百科)

2017/02/13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不斷在南海建造人工島礁,造成東南亞局勢緊張。有外媒報導指出,傳出美國海軍將派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Carl Vinson)戰鬥群前往南海執行軍事任務,更可能讓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礁的領海範圍。

據《海軍時報》報導,數名美國海軍官員指出,美軍可能會派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南海,執行新一輪的航海自由行動(FONOPS),甚至讓軍艦駛入中國人工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以確保美方在依據國際法下,軍艦有在南海航行的權利。但相關計劃仍有待總統川普批准。

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主任Bonnie Glaser表示,雖然他質疑這些動作是否能迫使中國軍隊退出南海的人工島礁,但美國確實可以制定戰略,以防止中國繼續在南海擴張且威脅到鄰國。

報導也提到,前總統歐巴馬曾在2012年至2015年之間,禁止海軍在南海進行航海自由行動,中國則於這段期間在諸多人工島礁上建造軍事設施。但目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Binkley Harris)等高層,一直希望美國能在南海議題上向中國採取更強硬的行動。

相關連結請見

The Navy is planning fresh challenges to China's claim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