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迫在合約外拍... 日首次公布AV受害調查結果

日本內閣府在今日首次公布拍攝AV受害調查結果。圖為AV女優明日花綺羅,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日本內閣府在今日首次公布拍攝AV受害調查結果。圖為AV女優明日花綺羅,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2/0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內閣府在今日首次公布拍攝AV受害調查結果,調查在去年12月實施,從年齡15歲到39歲的2萬名女性中,抽選出遭「想不想做模特或偶像明星」的理由被勸誘或是主動報名的2575名女性,再從其中找出實際簽約的197人了解狀況。結果發現,197人中有53人(27%)曾被要求拍攝合約以外含性行為的影像,有17人按照要求進行了拍攝,鑒於不少年輕女性因被迫出演AV等面臨性暴力威脅,日本政府將根據調查結果,加強預防和宣傳活動。

《共同社》報導,這是日本內閣府首次以年輕女性為對象,對此種類型的性侵害進行調查。197人中有53人曾被要求拍攝合約以外含性行為的影像,有17人按照要求進行了拍攝,對於同意合約外要求的原因(複選),最多人選擇的理由是「想要錢」(35.3%),再來是「被告知合約中已寫明」(29.4%)、「如果拒絕會給事務所和經紀人等很多人添麻煩」(23.5%)等。

很多受害者表示,因為不好意思、不想讓親朋好友知道等因素,無法和身邊的人商量遭遇到這種狀況。

內閣府負責人表示,可見受害者因無法和身邊的人商量,導致問題難以被發現,認為調查只是冰山一角,希望能完善體制,創造出方便諮詢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