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了就上癮?中國廚師為留住顧客 罌粟殼加料

中國一位廚師為了留住客人,在調味料中加入了罌粟殼粉,被判刑一年。(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一位廚師為了留住客人,在調味料中加入了罌粟殼粉,被判刑一年。(圖擷取自網路)

2017/02/08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黑心食品一籮筐,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位陳姓廚師為了想讓餐廳生意變好,竟涉嫌在2014年到2017年間購買罌粟殼來製作辣醬、辣油,東窗事發後,當地警方立即將他逮捕,他被依法判處一年有期徒刑。

《中國新聞網》報導,陳姓廚師面對餐飲業競爭激烈,於是從2014年開始製作罌粟殼辣醬、辣油,藉此留住顧客,這幾年他共從社群上買了6公斤罌粟殼粉,全部用來製作添加到食物內,總共約有150公斤的辣醬和約250公斤辣油,加了這些罌粟殼粉。

報導稱,罌粟殼粉含有嗎啡等成分,長期服用會成癮,法律明文規定不能在食品中添加。

東窗事發後,陳姓廚師被法院依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處一年有期徒刑,罰金人民幣2萬(約新台幣9萬2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