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防恐令一視同仁 前挪威總理訪美遭海關訊問

挪威前總理因2014年曾入境伊朗,本周二欲入境美國時,在機場遭海關扣留盤查。(圖截自theguardian)

挪威前總理因2014年曾入境伊朗,本周二欲入境美國時,在機場遭海關扣留盤查。(圖截自theguardian)

2017/02/04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禁止7穆斯林國家入境美國後,在國際引起不小騷動,除了許多擁有綠卡的外籍人士無法入境美國外,就連擁有外交護照的挪威前總理訪美時,也因曾入境伊朗而被帶進小房間訊問。

挪威前總理Bondevik本週二由歐洲搭機前往維吉尼亞州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入境時,海關看見他在2014年曾有入境伊朗的紀錄,便將他帶進小房間盤問。小房間裡面有許多來自中東及非洲的旅客,曾為挪威前總理的Bondevik,被命令和這些「有疑慮」的旅客,一起在裡面等待40分鐘的時間,而後又接受海關人員20分鐘的盤查,海關人員要他清楚交代當時為何入境伊朗。

Bondevik對於受到美國海關如此對待,感到非常震驚,就算他早已向海關表明、他的外交護照內也清楚註明了他的「特殊身分」,卻仍然被當作「可疑人士」遭到盤查。他認為,美國不應該因為少數的案例,而偏激地對待整個族群,他也質疑,如果其他的國際領導者來到美國也受到這樣的對待,將對美國的聲譽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