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歹命... 法研究:窮人平均少活2年

社經地位低的人,比頂端的人平均壽命少了2歲。(法新社)

社經地位低的人,比頂端的人平均壽命少了2歲。(法新社)

2017/02/01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研究顯示,社經地位處於底層的人,將比位在社經頂端的人平均壽命少了2歲!

《每日郵報》報導,歐盟執委會資助的研究團體「生命之路」(Lifepath)今天(1日)公布研究數據,社經地位低的人,平均壽命比社經地位高的人少25個月,但嚴重酗酒者平均壽命只少了6個月、肥胖少了8個月。

研究人員認為,「社會階層高低」比起酗酒、肥胖等問題,有更大的疾病與早死風險,幾乎等於是身體不活動所帶來的風險。另外,糖尿病患者平均減少的壽命則是近4年,抽菸也減少近5年。

研究團隊表示,這是「社經身份」首度被當作健康風險,「低社經身份在全球是早死的最有力預測因子之一,但健康政策制訂者往往忽略這是需鎖定的風險。」

帶領研究團隊的洛桑大學醫院(Lausanne University Hospital)的史春基尼(Silvia Stringhini)表示,「這些都是可變動的條件,理應被納入全球健康政策要對付的風險要素清單。」

這項研究被刊載於「刺胳針」(Lancet),研究認為,政府應透過賦稅或教育等政策,改善社會階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