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大生回家過年 花5天半徒步300多公里

張闖在行走中欣賞風景。(圖擷取自中新網)

張闖在行走中欣賞風景。(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7/01/26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一名男大生返鄉過年,但他沒有選擇搭車,而是選擇了徒步的方式,最後他花了5天半的時間,從河南南邊的信陽市出發,走了334公里,在25日平安抵達河南東邊商丘市夏邑縣的家中。

《中新網》報導,男大生張闖表示,他是一個性格比較浮躁的人,認為徒步能使自己平靜、冷靜的思考問題,於是才會想要徒步回家,在過程中磨練意志,並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張闖帶著睡袋、帳篷、洗臉盆與換洗衣物,還有一些乾糧後,就背著18公斤重的背包從信陽的學校出發,第一晚借宿村民家中,屋內的老人還特地炒了2盤菜給他吃。張闖說,菜雖然普通,卻是他吃過最美味的佳餚。

張闖雖然在途中身體出現痠痛、腳還起了水泡,但他強忍疼痛,沒有停止,張闖表示,就是路上遇到人們的鼓勵和幫助,才讓他能走完,說明人和人之間是有真情存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