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吃雪維生 義雪崩生還者苦熬58小時獲救

義大利發生雪崩,30多人遭活埋。(歐新社)

義大利發生雪崩,30多人遭活埋。(歐新社)

2017/01/23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18日一連發生3次規模5以上的強烈地震,造成雪崩,一間旅館內的30餘人遭活埋,當地警消不放棄希望搶救下,救出9名生還者,他們回憶當時受困情形,心有餘悸地表示當時他們僅能吃雪來保持水份,一起蜷縮在漆黑之中唱歌提振精神。

綜合外電報導,18日下午,義大利接連發生3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當地時間下午5時許發生雪崩,大量白雪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衝下斜坡侵襲位於義大利山區的瑞格皮亞諾飯店(Hotel Rigopiano),當時約有30餘人在飯店內當場遭到活埋。救難人員獲報立即派出大量人員前往救援,經過58個小時救援,終於救出5名大人及4名小孩。

獲救的22歲女子加拉西(Georgia Galassi)心有餘悸地表示,當時與25歲的未婚夫佛蒂(Vincenzo Forti)坐在飯店大廳沙發上,大量白雪瞬間將他們覆蓋,當時他們只能蜷曲在一起,吃雪來補充水分,並唱歌提神;直到20日上午11時許,他聽到機械的聲音,並傳來人的聲音,她將狀立即大聲呼叫「我叫喬姬雅(加拉西),我還活著」,隨後就得到救難人員回應,她直呼「這是我有生以來,說過最美妙的字句。」

義大利發生雪崩,30多人遭活埋。(歐新社)

義大利發生雪崩,30多人遭活埋。(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