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哭了! 熊熊開畫展 最貴一幅畫要價13萬

芬蘭棕熊朱索(Juuso)會畫畫還開起畫展,最貴的一幅要價4000歐元(約新台幣13萬4500元)。(圖擷自路透)

芬蘭棕熊朱索(Juuso)會畫畫還開起畫展,最貴的一幅要價4000歐元(約新台幣13萬4500元)。(圖擷自路透)

2017/01/21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有一隻名為朱索(Juuso)的棕熊竟然開起畫展,而且最貴的一幅畫要價4000歐元(約新台幣13萬4500元),飼養牠的動物中心過去已經賣掉牠的15幅作品,籌措了8000歐元(約新台幣26萬9000元),才在首都赫爾辛基順利展出熊熊的作品。

據《路透》報導,現年17歲的朱索,幼時在野外成為了孤兒,沒有求生能力,庫薩莫(Kuusamo)動物中心收留了牠並一直飼養到現在,某日有員工發現朱索竟然有畫畫的天分,從此開始了朱索的創作之路。

牠的管理員會準備顏料、紙張和夾板,留朱索獨自一隻熊好好繪畫,熊熊會利用坐下或移動自己的腿部,在畫布上留下自己的痕跡,牠也會用爪子沾顏料作畫,這些行為讓一些作品上都有朱索毛皮的殘留。

在赫爾辛基的朱索畫展,共有11件原創作品和一些影印品,價格從50歐元(約新台幣1681元)到4000歐元都有。而雖然大部分的藝術家都喜歡出席自己的畫展,但朱索卻不便前來,因為牠現在正處於冬眠階段。

朱索(Juuso)的飼養員開心地展示熊熊的畫作。(路透)

朱索(Juuso)的飼養員開心地展示熊熊的畫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