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搶援助藥品高價轉賣 人民吸鴉片止痛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路透)

2017/01/14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高層脫北者近日受訪指出,南韓或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所提供的藥品,往往被北韓政府攔截,到不了有實際需求的人民手中。他說,北韓政府把這些藥品拿到黑市以高價販售,導致國內許多貧民病患因買不起藥而身亡。

根據英媒《每日星報》報導,曾在北韓神秘的「長壽學院」(Longevity Institute)工作過的高層脫北者金善洙(Kim Hyeong-soo)表示,由金正恩領導的北韓政權,把許多常規藥品以極高價格在國內販售,導致許多國民生病了卻買不起藥,只好轉而服用國內生產的毒品「飲鴆止渴」。「由於沒有止痛劑可用,很多人會使用鴉片替代」,金善洙說,「這些人通常透過口服或靜脈注射攝入毒品」。

金善洙進一步指出,由南韓政府或國際組織基於人道援助所寄送的藥品,完全到不了民眾手上,這些藥物都會被金正恩政權奪走,接著再以非常昂貴的價格販售給需要的人民。他接著舉肺結核為例指出,「國際援助的藥物被以昂貴的價格在黑市上販售,服用一個月所花的金額,相當於一般勞動者五年的收入」,金善洙說,「所以國內很多人死於肺結核,我親戚的小孩們也都這樣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