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為何將小孩抱在左側 科學家這麼說...

媽媽為何把小孩抱在左側,俄羅斯科學家認為與大腦有關。(圖擷自《Sputnik》)

媽媽為何把小孩抱在左側,俄羅斯科學家認為與大腦有關。(圖擷自《Sputnik》)

2017/01/11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何媽媽會把小孩抱在左側?俄羅斯科學家表示,原因是大多數哺乳動物喜歡走在母親的右邊、用左眼看母親,這是左右腦功能「不對稱性」的表現。

《Sputnik》(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的生物學家研究指出,媽媽把小孩抱在左側,是因為哺乳類大腦不對稱性的表現,這種現象過去被認為是人類的特有屬性,但其實也因此讓其他物種得以存活至今。

研究進行5年時間,針對海象、馬、馴鹿、高鼻羚羊、麝牛、歐鰉、虎鯨、南露脊鯨、東部灰大袋鼠、紅大袋鼠等雌性動物及其下一代進行觀察,結果得到上述結果。

研究指出,這種腦功能側化現象,指通過左眼接收訊息的右腦,在辨別有社會意義的形象時會運轉得更快。

其中一名研究人員表示,人類是哺乳動物,所以這種假設說明,這是人類在進化過程中,從祖輩那裡繼承下來的特點,表現為母親用左手抱孩子,把孩子的頭放在左肩。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Nature Ecology &Evolution)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