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無紙」化更進一步 明年銀行停用部分支票

丹麥政府積極推動「無紙政策」。(圖擷自維基百科)

丹麥政府積極推動「無紙政策」。(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6/12/29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歐丹麥政府自今年起便已開始進入「無現金社會」,沒想到丹麥各大銀行將於明年開始,停用部分支票,跨行資金轉移將全面以轉帳方式處理。

丹麥總人口為560萬人,沒想到卻有200萬人使用行動支付服務,因此丹麥政府從今年開始實施「無紙幣政策」,除了醫院、藥局與郵局等以外,出門只需要一張卡或手機,便可以處理日常生活所需付費的狀況,甚至連教堂旁都設置刷卡機,以便教友捐款,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全面電子交易的國家。

根據《中央社》報導,丹麥政府為了再把「無紙政策」更往上推,便與各大銀行進行協商,而丹麥政府在各大銀行的同意之下,明年起除了同間銀行的支票,將不再接受跨行支票的付款及轉帳。

而北歐聯合銀行(Nordea)消費經濟分析師伊瑞克森(Ann Lehmann Erichsen)向瑞查新聞社(Ritzau)表示,雖然支票曾風靡一時,但與現在大額資金轉帳立即入帳相比,支票兌現是非常耗資源的,因此被淘汰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