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美免受恐攻威脅 專家建議川普這麼做

小希普認為,美國準總統川普上任後最大的職責便是保護美國免受恐攻威脅。(CNN)

小希普認為,美國準總統川普上任後最大的職責便是保護美國免受恐攻威脅。(CNN)

2016/12/23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美國陸軍副助理部長、現為《Fox News》評論員的小希普(Van D. Hipp, Jr.)撰文指出,川普若欲展現真正的領導能力並保護美國受恐攻威脅,可從6個面向著手進行。

本週一(19日)歐洲發生三起襲擊事件,其中德國柏林耶誕市集遭卡車衝撞,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傷,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隨即宣稱犯行,引發國際輿論熱議。

根據美媒《Fox News》專欄,小希普認為,即將就任總統的川普面臨的最大考驗,便是保障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對此,小希普提出6大方向,建議川普於上任後短期內執行。

1、將北約的職能從冷戰狀態轉移為反恐武裝行動,並在地中海周邊加強盟國的巡守能力。

2、任命一名新的北約大使,並與北約盟軍最高統帥部司令斯卡帕洛蒂(Mike Scaparrotti)將軍進行合作。小希普以長期的觀察替斯卡帕洛蒂背書,認為他是美國最優秀的將領之一。

3、從土耳其移走核武,小希普指出,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19日遭到刺殺,土國於年中更發生未遂政變,在在顯示土國政權並不穩定。小希普認為,美國選擇設置核武的盟友應是強大、可靠及穩定的國家,「現在是時候該讓我們把核武(從土國撤出)的時候了。」

4、投入資金並執行2006年頒布的安全隔離帶法案(Secure Fence Act 2006)以確保美國邊境的安全。

5、授權情報單位(如CIA與NSA)更多使用公開來源情報(OSINT)的權限。小希普表示,隨著網路發展及大數據增加,美國並未使用較先進的搜尋引擎進行情資蒐集,他認為應該在這點進行加強,並建立更複雜的情資搜尋引擎。

6、建立一個真正的「情境預警熱線」,透過社群媒體的力量,防止恐怖襲擊的發生,並提高受攻擊期間的情蒐能力,增進反制能力。

小希普文末重申,川普身為未來的美國總統,他上任後最重要的職責就是保護美國的安全,「現在該是大膽且果斷的領導人現身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