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子」終成眷屬! 相愛46年的同志喜結連理

美國一對有領養關係的「父子」,其實是相愛的同志伴侶,最近他們終於得以結婚。(圖擷自《都市報》)

美國一對有領養關係的「父子」,其實是相愛的同志伴侶,最近他們終於得以結婚。(圖擷自《都市報》)

2016/12/23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79歲男子尼諾(Nino)在2012年領養了小他10歲的羅蘭(Roland),兩人在法律上成了養父養子的關係,但其實他們是在一起46年的同性伴侶,因為當時同性婚姻尚未合法,所以兩人只好靠領養關係來得到一些法律保護。現在兩人終於在法院的見證下,從父子變成了伴侶。

據《都市報》報導,在美國同婚法建立之前,同志伴侶間的領養是很常見的,畢竟這樣他們才可以取得遺產繼承權等法律上的優勢。而到了2015年美國已有50洲承認同婚合法,但尼諾與羅蘭面臨了不能結婚的障礙,因為兩人在法律制度上還是父子。

不過賓夕法尼亞州高級法院最近裁定,尼諾與羅蘭可以在解除領養關係後結婚,因為同性伴侶有權行使基本的婚姻權利。尼諾和羅蘭兩人對此高興不已,笑稱這是最美妙的耶誕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