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近年最大規模擴軍 中軍事專家:可能派遣亞太制中

美國海軍近日發布兵力結構評估,將大幅擴增艦艇數量。(法新社)

美國海軍近日發布兵力結構評估,將大幅擴增艦艇數量。(法新社)

2016/12/23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近日發布兵力結構評估,將大幅擴增艦艇數量,有中國軍事專家指出,這是美軍自80年代以來最大擴軍計畫,可能將軍力派遣亞太。

《環球時報》報導,美軍艦艇將由現有的273艘增至355艘,並刊出中國軍事專家李傑分析,過往美軍實施「亞太再平衡戰略」時,往往在第一時間派遣最新型海空武器,但此一做法難以阻遏中國。該專家認為,美軍力求一流武器和先進作戰理論的結合,做到「劍超人,劍法更超人」。

李傑分析,今年7月美軍推出分布式殺傷作戰概念,便是用於應對中國等國「反介入」的威脅,將航母撤至對方導彈射程之外,並將各類艦艇都裝上中遠距攻擊武器。李傑認為此一作戰理論確實克服美國海軍的缺陷,實現「漂浮者,均戰鬥」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