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恐攻 梅克爾:若難民所為 令人作嘔

總理梅克爾今日稍早針對恐攻事件招開記者會,下重話表示:「若真的為難民所為,那實在讓人作嘔。」(美聯社)

總理梅克爾今日稍早針對恐攻事件招開記者會,下重話表示:「若真的為難民所為,那實在讓人作嘔。」(美聯社)

2016/12/20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柏林市中心耶誕市集昨(19)日傍晚遭一輛貨車衝撞,造成目前共12死48傷,目前警方已調查出犯罪嫌疑人為來自巴基斯坦的難民。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日稍早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若真的為難民所為,那實在令人作嘔。」,並表示稍後將親赴現場。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稍早德國總理梅克爾針對柏林耶誕市集遭恐攻一案發表聲明:「沒有人希望活在恐懼之中,若這起攻擊事件真是難民所為,那真的很令人作嘔,因為他這樣的舉動簡直是侮辱所有來到德國尋求庇護的人們。」俄羅斯總統也在克里姆林宮向該事件發表弔唁。

德國國家日報指出,遭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為一名來自巴基斯坦、叫做「Naved B」的年輕人,年僅23歲,據悉在恐攻行動前,他一直住在難民收容所裡。此次恐攻行動讓德國民怨四起,梅克爾的難民政策及連任之路備受考驗。

這起攻擊事件已造成12死48傷,其中18名重傷患者在醫院持續進行治療,其中一名傷者性命垂危。目前事發現場正持續增派警力支援戒護。

德國內政部雖表示,不能讓攻擊事件影響人民歡慶耶誕及自由生活的權利,市集應持續開放。但稍早消息指出聖誕市集今日將維持關閉狀態。

柏林耶誕市集攻擊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傷。目前耶誕市集持續關閉中。(路透)

柏林耶誕市集攻擊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48人受傷。目前耶誕市集持續關閉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