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81%民眾 支持彈劾朴槿惠

南韓有高達81%的民眾支持彈劾總統朴槿惠。(美聯社)

南韓有高達81%的民眾支持彈劾總統朴槿惠。(美聯社)

2016/12/09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閨密崔順實干政風波,國會今日將舉行彈劾投票,結果將在下午出爐。韓國蓋洛普(Gallup Korea)民調也指出,有高達81%的民眾支持彈劾朴槿惠。

據《路透》報導,韓國蓋洛普今日公布的民調資料顯示,朴槿惠的支持度跟過去的低點4%比起來略有提升,達到了5%左右,但超過8成的民眾贊成她需要被彈劾,這也讓她可能變成南韓首位在恥辱中下台的民選總統。

據《朝鮮日報》報導,在野的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正義黨和無黨派國會議員171人日前提出彈劾案,並將在今日下午3時由不記名投票的方式投票。最快經下午4時即可宣布結果。

南韓國會有300個席位,要通過彈劾案至少要200張支持票,一旦通過後總統職權便會停止,由南韓總理黃教安代理職務。不過彈劾案最後還需要憲法法院9位大法官中至少6人同意,才會完全成立。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現在也感到凶多吉少,朴槿惠今日則照常辦公,僅讓幕僚觀察表決結果。如果彈劾不成立,朴槿惠可能還是會依照所屬政黨新世界黨的方案,於明年4月卸任。(更新時間12: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