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斯楚90載傳奇一生 躲過634次暗殺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25日深夜逝世,享耆壽90歲。一代強人離世震驚全球,也留下許多驚人紀錄。(法新社)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25日深夜逝世,享耆壽90歲。一代強人離世震驚全球,也留下許多驚人紀錄。(法新社)

2016/11/2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25日深夜逝世,享耆壽90歲。一代強人離世震驚全球,也留下許多驚人紀錄,包括其是世界在位第3長的國家領袖、曾遭到暗殺高達634次,還創下聯合國演說時間最長紀錄。

《路透》整理出數個卡斯楚特別記錄:

1.在位任期第3長的國家領袖。

卡斯楚領導古巴長達50年,擔任國家領袖時間僅次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及今年10月逝世泰國國王蒲美蓬。卡斯楚在2006年7月接受腸道手術後,暫時將權力交給弟弟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2008年正式交棒。

2.創下聯合國最長演說時間。

根據聯合國網站,卡斯楚曾於1960年9月26日,在聯合國進行長達4小時29分鐘,寫下最長紀錄。而卡斯楚本人最長演說紀錄則是在1998年2月24日,古巴國民議會再次選他出任總統後,卡斯楚發表長達7小時演說。

3.遭暗殺達634次。

卡斯楚宣稱,他逃過了634次暗殺,其中要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及美國古巴流亡組織所策畫,暗殺手段包括毒藥丸、毒雪茄、爆裂物。其中一項是利用粉末讓卡斯楚的招牌鬍子掉光,破壞他的人氣。

4.經歷美國9位總統。

卡斯楚領導古巴50年,期間面臨美國經濟制裁及豬灣事件,但仍然屹立不搖,撂倒9個美國總統,從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到小布希(George W. Bush)。

5.入選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

美國《時代雜誌》(Time)在2012年將卡斯楚列為歷來世界百大影響人物。

6.5個女人、9個孩子。

卡斯楚一生與5個女人生下了7個兒子、2個女兒,2段正式婚姻共生下6個兒子,另外1子2女則是出於婚外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