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臣組閣 川普任命司法部長、國安顧問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任命參議員塞森斯(右)(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眾議員龐裴(左)(Mike Pompeo)擔任中情局長,並由前國防情報署署長佛林(中)(Michael Flynn)將軍出任國家安全顧問。(法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任命參議員塞森斯(右)(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眾議員龐裴(左)(Mike Pompeo)擔任中情局長,並由前國防情報署署長佛林(中)(Michael Flynn)將軍出任國家安全顧問。(法新社)

2016/11/19 00:35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8日報導〕川普政權移交小組昨天在新聞稿中宣佈,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任命參議員塞森斯(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眾議員龐裴(Mike Pompeo)擔任中情局長,並由前國防情報署署長佛林(Michael Flynn)將軍出任國家安全顧問。這些都是川普競選團隊的核心支持者,川普顯然傾向重用忠臣組閣。

據了解,台灣駐美代表處與塞森斯及龐裴因為國會工作關係,一直有往來,但外交系統與軍方出身的佛林並沒有太多互動,對他所知較有限,只有台灣駐美軍事代表團基於業務關係過去與佛林曾有連繫,佛林會是台灣未來需要努力強化關係的對象。

川普移交小組在新聞稿中表示,塞森斯終生奉獻公職,是川普競選團隊中最受信任的顧問之一,現在會繼續以美國最高司法首長的身份服務。

塞森斯在新聞稿中說「我很榮幸被總統當選人川普要求出任司法部長」,他前十五年在司法部門服務的經驗非常有成就感,「我愛司法部,部裡的人和任務」。他說,藉由國會同僚的支持,他會為司法部的最高理念全力以赴。

曾經是民主黨員的佛林一直是國安顧問的熱門人選,但也有極大的爭議性。新聞稿指出,佛林有三十五年為國服務的經驗,在競選期間擔任川普的最高軍事顧問,未來會繼續提供他的專業建言。

川普在新聞稿中表示,很高興佛林可以陪伴在身邊和他一起努力擊敗激進的穆斯林恐佈主義,處理地緣政治上的挑戰,並保護海內外的美國人安全。川普說:「佛林將軍是美國最頂尖的軍事和情報專家之一,他對我和我的政府會是一個可貴的資產。」佛林則說,他謙卑但也榮幸地接受這項新職。

來自堪薩斯州的龐裴眾議員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西點軍校,擁有哈佛法學院學位,目前是眾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川普說,龐裴終身為美國公民的安全在戰鬥,以他的學經歷,未來會是美國情報界聰穎又鐵面無私的領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