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掃光32噸馬鈴薯 中國民眾助老翁回家

老翁的馬鈴薯因故無法在市場販賣,只能全部堆在路邊。(圖擷取自家在深圳網站)

老翁的馬鈴薯因故無法在市場販賣,只能全部堆在路邊。(圖擷取自家在深圳網站)

2016/11/17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青海一名6旬老翁以販賣馬鈴薯為生,月初聽說馬鈴薯在深圳能賣到更好的價錢,花了4天4夜、7萬多塊台幣的運費,帶著32噸馬鈴薯到深圳,卻因故無法在市場販賣,只能把馬鈴薯全部堆在路邊,苦惱著該怎麼辦才好。沒想到,熱心的中國網友廣傳此事,民眾紛紛前來幫忙老翁,32噸馬鈴薯在一夜之內全部賣光。

這名60歲馬姓老翁表示,當初是和深圳「海吉星市場」的店家談合作,對方租店鋪讓他賣馬鈴薯,每賣出1斤對方抽成1毛錢;不料花了人民幣1萬6千多元(約台幣7萬4千元)運費將馬鈴薯從青海運到深圳後,對方卻嫌他的馬鈴薯大小不一,不肯接受,老翁只好把成堆的馬鈴薯暫時在路邊擺著,擔心馬鈴薯可能會開始發芽、腐爛,非常苦惱。

有民眾得知相關情況後,14日在網路上PO文「觀瀾環觀南路大和工業區內大家有空都來幫忙買一點,老人家太可憐了!」,迅速獲得迴響,大批民眾來到老翁堆放馬鈴薯的路口採購,許多人都是以公司為單位大批購買,32噸的馬鈴薯在一夜之內全部賣完。

老翁接受媒體訪問感性地說,這是他第一次到深圳,當地人這麼照顧他,讓他印象很深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總算可以回家了。

有民眾得知相關情況後,在網路上PO文號召大家幫忙老翁。(圖擷取自家在深圳網站)

有民眾得知相關情況後,在網路上PO文號召大家幫忙老翁。(圖擷取自家在深圳網站)

大批民眾來到老翁堆放馬鈴薯的路口採購。(圖擷取自騰訊新聞)

大批民眾來到老翁堆放馬鈴薯的路口採購。(圖擷取自騰訊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