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急轉彎 美國人看到「兩個」川普

川普與歐巴馬在白宮會談90分鐘,川普一反選前強硬態度,稱歐巴馬是好人,與他會談深感榮幸。(美聯社)

川普與歐巴馬在白宮會談90分鐘,川普一反選前強硬態度,稱歐巴馬是好人,與他會談深感榮幸。(美聯社)

2016/11/12 23:0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地產大亨川普贏得總統選戰後,反川的抗議示威行動在全美各大城市延燒,川普不僅對此回應前後不一,在政策上也出現急轉彎。《華盛頓郵報》稱,美國人在一日之內讓看到兩個樣子的川普。

《華郵》報導,川普宣布勝選時要當個「全美國人的總統」,對抗議者的反應是「遭媒體煽動」、「待他不公」,川普經過數小時急轉彎,發了一則「具有政治家風度」的貼文,稱這些抗議者「有熱情」、「為他們驕傲」。

在外交政見上,川普選前不時語出驚人,其中包括要南韓捍衛自己,如此一來「對美國較好」;結果川普勝選後與南韓總統朴槿惠熱線,重申美國協防南韓的承諾。

此外,選前質疑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是美國人的川普,週四與歐巴馬在白宮的90分鐘會談後,稱能跟歐巴馬談話是「莫大的榮幸」、稱他「非常好的人」,也期待收到歐巴馬更多建議。

《華郵》認為,以上事證至關重要,因為美國黨派間的政權轉移,令美國、以及世界上依賴美國領導的國家感到擔憂不安,尤其川普靠著「離經叛道、而且經常性骯髒」的路線入主白宮。

報導指出,川普第一份貼文透露出的委屈感和陰謀論調,在他的總統之位上形成一道「分裂、有你我之分的陰影」。

報導也說,川普有權指責挑起暴力的示威人士,但是他打選戰時挑起一連串的「不容忍事端」(如反穆斯林、遣返移民),應該接納多樣觀點,除了批評別人之外也應該自批。

《華郵》指出,川普真性情為何難以判斷。有些人認為,川普首篇貼文講得太直白,才發了第2篇掩蓋他的真實性格;有些人認為,川普9小時的急轉彎顯示他正處於學習的過程。

法新社特寫的「川歐之握」。(法新社)

法新社特寫的「川歐之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