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泉水驗出致癌物超標 日飲料大廠宣布回收

日本飲料大廠生產的礦泉水遭驗出致癌物超標,宣布回收。(翻攝自Pokka Sapporo官網)

日本飲料大廠生產的礦泉水遭驗出致癌物超標,宣布回收。(翻攝自Pokka Sapporo官網)

2016/10/29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飲料大廠Pokka Sapporo今(29日)宣布,該公司生產的2公升裝「富士山麓」礦泉水,因被驗出致癌物「溴酸」超標,全面回收賞味期限到2018年8月4日的整批礦泉水,估計數量多達746萬瓶。台灣進口的同品牌礦泉水初步判斷批號不同,食藥署認為暫時不用下架。

Pokka Sapporo有不少暢銷商品外銷來台,如濃湯與冰淇淋汽水等,這次出問題的「富士山麓」礦泉水,更是台灣百貨超市常出現的品項。日本廠商聲明稿中表示,2公升的瓶裝礦泉水,檢驗出「溴酸」超過標準值0.01mg/L,於是全面下架。

日方表示,目前沒有消費者反應身體出現狀況。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技正鄭維智表示,經查國內進口2公升裝「富士山麓」礦泉水共4批,總計2520公斤、1260瓶,比對效期,與日本問題產品屬不同批號,目前已請國內進口商進行審查,在確認國內產品是否與出包礦泉水有關前,暫不要求商品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