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工智慧也能當法官? 判決與法院相似率達79%

倫敦大學學院(UCL)的電腦科學家們開發出「人工智慧法官」,有79%的判決竟和人類法官完全相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倫敦大學學院(UCL)的電腦科學家們開發出「人工智慧法官」,有79%的判決竟和人類法官完全相同。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10/29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工智慧的技術一直在發展,倫敦大學學院(UCL)的電腦科學家們開發出了一套「人工智慧法官」,它在分析歐洲人權法院的案件後,最後有79%的判決竟和人類法官一模一樣。

據《衛報》報導,這套軟體掃描了584件和虐待與酷刑有關的案卷,並做出自己的判斷。研究人員發現,差不多每5個案件裡面,就有4件和原來的審判結果完全相同。這種驚人的結果,和「人工智慧法官」可以從特定語句、事實或違反人權的案件裡,學習到如何去進行判斷。

不過該人工智慧的首席研究員阿爾特拉斯(Nikolaos Aletras)表示,這並不代表人工智慧可以代替法官或律師的工作,但的確可以幫助法院人士快速識別案情,並且提醒哪些案件違反了歐洲人權公約。倫敦大學學院電腦科學家蘭博斯(Vasileios Lampos)也認為,這套軟體可以提升法院的工作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