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是兄弟、鄰居」 杜特蒂再向中國示好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計18日至21日前往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預計18日至21日前往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美聯社)

2016/10/16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預計18日至21日前往中國進行國是訪問,他近期接受中國媒體鳳凰衛視專訪時,強調「中國人是我們的兄弟,我們是鄰居。」

《鳳凰衛視》報導,對於南海政策,杜特蒂表示,盼以和平方式進行談判,避免戰爭、避免讓他人受傷,應以兄弟情誼為基礎。杜特蒂說,「我們珍視與中國的友誼,因為中國人是我們的兄弟,我們是鄰居。」

杜特蒂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也期待這次的訪問。杜特蒂重申,在他任內中、菲兩國將良好發展,兩國全力合作,避免分歧。

杜特蒂除了感謝習近平邀請外,並指在菲國反毒行動上,中國為他辯護,中方稱除了不干涉外,也呼籲其他國家避免干涉。杜特蒂也說需要中國多領域的技術知識,特別是在農業技術開發上,「當然,還有錢,因為我們需要有貿易和投資。」

杜特蒂也說,這次訪問中國之行,「將是我總統任期內的決定性時刻之一。」他希望能重建中菲友誼,消除因南海爭端造成的所謂灰色地帶。

杜特蒂說,未來的中菲關係,將是一個良好的,雙方全力合作,沒有爭吵的中菲關係。「這一點我可以向你保證,只要在我總統任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