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示「香港非中國」旗幟 港立法會議員遭判宣誓無效

游蕙禎拿出「香港不是中國」標語旗幟,並將China唸為「支那」,遭判宣誓無效。(美聯社)

游蕙禎拿出「香港不是中國」標語旗幟,並將China唸為「支那」,遭判宣誓無效。(美聯社)

2016/10/12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新議員在今日宣誓就職,但其中三名議員當選人姚松炎、梁頌恆、游蕙禎,分別因為在誓詞中自行加入其它內容,以及拿出「香港不是中國」(Hong Kong is Not China)旗幟標語,遭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宣示無效,讓現場非建制派議員感到不滿,質疑陳維安無權裁定。

綜合外媒報導,建測規園界議員姚松炎在誓詞中加入「可持續發展」等字詞,陳維安說若不照誓詞宣示,他便無權監督,因此要求姚重新宣誓。結果,姚松炎重新宣誓時,將「爭取真普選」加入誓詞,陳維安便要求他回到座位,宣誓程序並未完成。

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在宣誓時拿出「Hong Kong is not China」的標語旗幟,以英文說出「捍衞香港民族利益」,並以「支那」讀音唸出China。陳維安以他拿出旗幟的舉動,以及不了解誓詞為由,同樣宣判他宣誓未完成。

另一位青年新政的議員游蕙禎,同樣帶著旗幟上台宣誓,並在英文誓詞中加入「向香港民族效忠」、「捍衞香港價值」等內容,甚至將「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的Republic唸成 「re-fucking」,以及將China讀成「支那」,陳維安以相同理由要求她回座。

對此,香港眾志議員羅冠聰質疑,陳維安無權裁定議員宣誓無效,陳維安要求羅回到座位,羅則堅持陳必需回應,否則不離開宣誓台,朱凱廸、劉小麗等議員也上前聲援,陳維安隨即宣布會議暫停。

梁頌恆在宣誓時將「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批在身上,同樣遭裁定宣誓無效。(法新社)

梁頌恆在宣誓時將「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批在身上,同樣遭裁定宣誓無效。(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