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將訪中日兩國 會見習近平、日本天皇

杜特蒂本月將接連訪問中國、日本。(法新社)

杜特蒂本月將接連訪問中國、日本。(法新社)

2016/10/11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將在本月出訪中國和日本,他也會在訪問時,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天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人會面,由於杜特蒂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加上南海主權等敏感議題又和中、日兩國密切相關,導致杜特蒂本次行程,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1日宣布,杜特蒂將在25日到27日訪問日本,屆時杜特蒂除會和天皇見面外,還會和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這是杜特蒂上任後首次訪問日本,菅義偉表示杜特蒂此行,將為地區的穩定和繁榮加深了合作。而今年也是日、菲邦交正常化60周年。

而杜特蒂在11日發表演說時,表示很快就會訪問中國,證實出訪中國已成定局,但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原本是杜特蒂「首個出訪的非東協國家」,但是卻因為杜特蒂臨時決定訪問中國的行程,而把日本延後,此舉讓日本感到失望。

報導指出,總統就任後訪問國家的次序,具有不同的外交意義。根據菲律賓當地媒體報導,杜特蒂的行程將是在18日抵達廈門,20日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返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