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上傳「假的」國家地圖 柬埔寨議員被關2年半

柬埔寨反對黨議員烏森安因為在臉書上傳「假的」國境地圖,被法院判處2年半的監禁以及台幣3萬多元的罰金。(圖擷自推特)

柬埔寨反對黨議員烏森安因為在臉書上傳「假的」國境地圖,被法院判處2年半的監禁以及台幣3萬多元的罰金。(圖擷自推特)

2016/10/10 21:2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一名柬埔寨反對黨議員在臉書上傳「假的」柬埔寨地圖,並宣稱政府已割讓土地給越南,今日(10)遭判監禁2年半。

《路透》報導,40歲的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NRP)議員烏森安(Um Sam An)在臉書上傳「假的」柬埔寨邊境地圖,煽動分化和不穩定,因此金邊市初級法院今日判其有罪。法官在裁定時說道,「烏森安造成嚴重社會不穩定、涉及種族煽動,此為烏森安被判有罪的原因。」烏森安也被處以罰金約台幣3萬2千元。

烏森安今年4月返抵國門時就被拘捕,維權人士批評,柬埔寨總理洪森在大選前夕鎮壓批評聲浪。另一位也身陷囹圄的CNRP議員洪索胡,因為在臉書上傳「假的」政府承諾,聲稱要把邊境讓給越南。

《路透》指出,柬埔寨國土遭到東邊的越南和西方的泰國侵蝕,這兩個比柬埔寨還大的鄰國讓柬埔寨人苦惱了好幾世紀。時至今日,該議題仍具煽動性,而且許多柬埔寨人對兩國持懷疑態度。

烏森安在臉書Po上「假」的柬埔寨國境地圖。(圖擷自推特)

烏森安在臉書Po上「假」的柬埔寨國境地圖。(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