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悲歌! 日本2015年96人過勞死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2015防過勞死白皮書,有近200人過勞死或因過勞而自殺。圖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彭博)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2015防過勞死白皮書,有近200人過勞死或因過勞而自殺。圖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彭博)

2016/10/07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7)日公布「防過勞死等對策白皮書」,其中顯示,2015年度日本因過勞死被認定為職災的有96人,因過勞自殺(含自殺未遂)被認定職災的則有93人,合計共近200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從2014年開始實施「防過勞死對策推動法」,每年都會發布過勞死情形的年度報告,今年公布2015年度的白皮書,內容記載過勞死、過勞自殺、防止過勞死對策以及加班情形。

報告中顯示,2015年因過勞死被認定為職災的人數為96人,是自2002年160人以來,首度跌破100人;但過勞死加上過勞自殺被認定為職災的總數,近年來都維持約200件,2015年度則是189件。

白皮書也提到,正職員工每月加班的「過勞死線」為80小時,超過「過勞死線」的企業達到22.7%,其中「資訊通訊業」、「學術研究、專門及技術服務業」更超過4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