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與美簽軍事協議 領空1天2度遭俄國戰機入侵

俄國涉嫌入侵芬蘭領空,芬蘭國防部緊急派噴射機升空,發現兩架「蘇愷-27」型戰機。(路透)

俄國涉嫌入侵芬蘭領空,芬蘭國防部緊急派噴射機升空,發現兩架「蘇愷-27」型戰機。(路透)

2016/10/07 21:1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芬蘭國防部今日(7)表示,該國領空涉嫌遭俄國戰機入侵,芬蘭戰機緊急升空,在波羅的海上發現兩架「蘇愷-27」型戰機。芬蘭回應會「嚴正看待」這兩起涉嫌為領空入侵的事件。

《路透》報導,該事件發生在6日,正值美、芬準備簽署更加緊密的防禦合作之際。芬蘭國防部部長尼斯托(Jussi iinisto)向路透表示,「我們嚴正看待此事,同1日發生2起疑似入侵實屬異常。」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莫斯科當局否認芬蘭說法,「監控系統資料證實,飛機並未轉向。」RIA也報導,這輛飛機正在執行飛行訓練期間。

報導指出,和俄國兩國國境接壤超過1300公里的芬蘭,開始擔心俄國軍隊在波羅的海一帶的活動。芬蘭已經與瑞典加強防禦合作,並且加深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關係。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克(Robert Work)今日與芬蘭簽署軍事合作協議,合作的領域包含軍事訓練和資訊共享,但不包含軍事協助的義務。

今年4月,兩架俄國戰機曾以模擬攻擊的方式在波羅的海飛過一艘美國的導彈驅逐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