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負責照顧金正恩健康 如今叛逃尋求日本庇護

一名北韓保健省高級官員前往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而該官員負責採購並進口維護金正恩健康所需的藥品和醫療設備。圖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

一名北韓保健省高級官員前往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而該官員負責採購並進口維護金正恩健康所需的藥品和醫療設備。圖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

2016/10/05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頻頻出現「高官脫北」情形,然而北韓一名常駐中國、出身北韓保健省的高級官員於9月28日前往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而這名高級官員在衛生部門內負責進口維護金正恩健康的藥物及醫療裝置,格外引發關注。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這位保健省高級官員在9月28日與妻女投奔日本駐北京大使館,而非一般脫北者常接洽的南韓大使館,據悉是因為該幹部在日本有親戚,所以希望前往東京居住。

而這名北韓高級官員北韓保健省第1局工作,該局負責管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及其家屬專用的「奉化醫療所」、高官們專用的南山醫院、紅十字醫院,這名官員專門負責採購並進口維護金正恩健康所需的藥品和醫療設備。

幾乎在同一時間,駐北京北韓代表部的另一名幹部也攜家帶眷投奔日本駐北京大使館,同樣希望獲得日本政治庇護。目前日本和中國當局正對此進行協商,南韓政府得知後也全力爭取,希望2位北韓高官能夠投誠南韓。

針對2位高官叛逃,南韓當局表示,北京是北韓核心幹部頗為嚮往的海外派駐地,但這次在北京竟有2名高官同時脫北,對平壤當局可說是造成極大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